陆行辞Aci

抄袭我的会有报应。词曲唱字画文一体机。混乱邪恶,打架不要打厨子谢谢。
发不出来的🚗都在wb,发五篇活一篇,摆烂了

【白起x你】风相守

【恋与制作人.白起x你】风相守

文/陆行辞

ooc请原谅。比个心)

推荐bgm《脑海浮游的你》



“他携狂风降临,只为在这混沌,辟一方温柔与你。”



-01-

“报告!bw.A-Z04追踪到目标!正在对其进行包围式诱导!”

“报告!目标迫近编码D-6!”

慌不择路,狂奔,再狂奔。

……

“啪”。意识像脱缰失控冲向悬崖的马,跃入无边黑暗。

一切都结束了罢。



-02-
漫无边际的静默包围了牢笼,你面无表情,持一柄利刃,对着自己雪白的腕比划。

你日渐绝望,因为这座监牢,没有一处通风。

显然牢笼的制作者了解了太多,他们阻止外界的风进入这里。

终究是一只鸟儿。

歌声再动听的黄莺,也不能安然在牢笼中歌唱。

关押得太久的鸟儿,会忘记蓝天的模样。

如你。

不自由,毋宁死。这句话本不是你的信仰,可你亦不想成为他的负担。

你还是非常想活着见到他的。

白起。

不知道…有生之年…能否再相见。

铁栅栏之外的男人一言不发,就这样看着利刃划伤肌肤,殷红的血流下来,淌在水泥地上。

待你对腕上的疼痛逐渐麻木,黑衣男子缓缓开口:
“白警官的女友?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你歪头戏谑一笑,露出有兴趣的眼神,等待他的后文。

“我是黑天鹅先生。”



-03-

枪响。

尖锐的警报刺进耳膜。

血染了少年的白色警服,他单手支地,咬牙蹲下,左肋的伤口撕裂般的痛,眸中逐渐有怒气汇聚。

四周的风凭空化刃,高速地绕着少年飞旋,将他困在风眼。

“还在挣扎什么?”嘈杂中清晰的,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,“你已经输了。”

“什…么?”白起没有听清。

“evol-B组分队副队长失踪,队长你被困死,其余队员已经悉数阵亡…”

“我…还能…战。”

“我们,抓到了那个女孩。”

白起眼中有一瞬的错愕,然后他平息了目光,淡淡道:“放了她。”

“呵,白警官,现在的你,有什么资格说这话?”

“放了她,我随你走。”



-04-

醒来的时候正是夜晚,躺在柔软的青草地上,一睁眼,便装了满目的星子。只有腕上隐约的痛,提醒着你之前都经历了什么。

伤口已经包扎完毕,这是一处你前所未见的风景。

难道自己已经死了?

不可能,疼痛太过真实。

那么,是落入了幻境吗?

也不是,因为左手方向依稀能看到市中心的大楼。

你试着站起身,朝左手边那一片灯火走去。

一步步,踩在轻软草尖,像是从蜃景走向人间。



-05-

“她呢?放了吗?”

“如你所愿。”黑衣男子微笑,俯身凝视少年,“看得出你很担忧她。为什么?”
不说话。

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男人并不急躁,依旧不紧不慢地问着。

“无可奉告。”过度劳累使少年的声音有些嘶哑。

“回答我。否则,我们会再次将她抓捕起来进行研究。”男人倾身捏住对面人的下巴,逼迫式地开口。

“……”少年试图挣脱,但关节处的铁链锁紧了,致他几乎动弹不得。

“我不杀你。回答我,我会让你们见面。”男人语气温和。

“既然你不肯开口,那么我只好用我的方法,来了解这些了。”

冰凉的手触及额头,少年闭上眼沉沉睡去。

房屋角落中复杂的仪器仿佛拥有生命,渐次伸出的触角探入血肉,连接上少年的神经末端,在无边黑暗中读取少年记忆里仅有的温暖。

而另一间屋内的显示器前,自称黑天鹅先生的男人喃喃自语道:

“原来,她真的可以激发别人的evol啊……”



-06-

“对不起,小姐,主人想见您一面,请您配合。”

你被这些黑衣人堵在老城区废弃的电视塔顶,身后是百米高空,没有退路。

漠然地逼视对面的一排黑衣人,见他们都关注着你的动态,不慌不忙从袖中取出一把手枪,扯开保险栓,举起,抵住额侧。早已没有了恐惧,这一套动作做得如此自然,自然到让人心疼。

“若是有人上前一步,我就自尽。”



-07-

火焰从封闭房间的一角蹿出,几乎凝固的空气瞬息被热浪搅动至沸腾。

躺在实验台上的少年睁开眼。

不知是他感受到了风,还是风太过思念他。

总之,风唤醒他,给了他力量。

气流亲吻着锁链,烈焰舔舐着钢化窗……

终于,重获自由。



-08-

乌云卷积构造的幕墙,被呼啸的风撕裂之时,他看见的就是这一幕——心爱的女孩颤抖着举枪抵上太阳穴。不知道她做出这样决定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自己。

有没有想到,她走了,他怎么办?

你似有所感,回过头,眼中所见,则是他如神明,披着金色光线,随风而行。

不等对面的杀手反应,他掠至你身边,一手揽住你的腰带向自己后方,一手握紧了手枪。在黑衣人出手之前,张开了一道风的屏障。

你愣了愣:“白起……你的evol技能……不是只能战斗吗?”

他是什么时候掌握了这种保护式的技能?

他显然也愣了一下:“不知道。好像是刚刚看到你需要保护,就会了。”

一句话,那么自然,那么温暖。

……




-09-

待对面黑衣人退走后,你高度紧绷的神经倏然放松下来,任由自己靠在他怀中,头枕上他的肩,困倦潮水般袭来,你想闭上眼睛。

“别睡。”他说,“回家再睡,就快到了。”

“谁家?”……你发誓你只是脑子不清醒随口一问。

“你家。”白起毫不客气,“今天住你家,你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“……”你憋了很久的一句话脱口而出:“你做晚饭。”

白起抱着你的手一抖,“好。”



-10-

某一日你看着综艺节目换台,忽地就听到“BS黑天鹅退出影视业”的报导。接受采访的人是白起他们队的副队长顾征。“我们evol特警B队重组后深入调查了这个黑暗的企业,揭露了其不法行为,逮捕了负责人黑天鹅先生(化名)。这位黑天鹅先生曾非法囚禁公民,且曾在英国被通缉……”

晚饭后你蹭着白起:“哎,当年你的evol,真的都是我激发的啊?”

“90%吧。”

“啊!那…那个什么黑天鹅,抓我就是为了这个?”

“……是。他试图利用你,激发他的evol。”

“那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?”

“……目前我们不知道他的动机,但他已经不再有机会了。”

你还想问,但他的下一句话轻轻地抹去了你所有的疑问——

“因为有我在,再没有人能伤害到你。”


-END-




(一个小番外)

“白先生,你伤害我。”你举着筷子控诉,“你说过谁都可能伤害我,但你是最没可能的那个。”

“……?”

“你这个米饭做的,真的好难吃。它伤害了我这个吃货的嘴,还有心灵!”

“……。”

“米饭,米饭。告诉我。”你用筷子戳着米饭,“你是白先生用风吹熟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明天,我带你去李总家蹭饭。你顺便也学一下米饭怎么蒸的好吃。”

白先生微笑:“我觉得你是不太饿。要不我们先运动一下,运动完再吃?”说着作势来抱你。

“不了不了,”你摆摆手,诚恳道:“我发现这米饭其实挺好吃的,米饭硬一点筋道。”

“嗯。”

TAT……


(李夫人画外音:来呀,找我呀,我教你米饭怎么样蒸的好吃~。老李说,人贵有自知之明,不会做菜还是学一下蒸米饭比较好……”(笑)

评论(1)

热度(27)